河南鼓励具备条件的市县中小学开展“官方带娃”

2020年01月10日11: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代省长尹弘作政府工作报告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郑州1月10日电(肖懿木)1月10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代省长尹弘作政府工作报告。尹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鼓励具备条件的市县开展中小学生午餐供应和课后延时免费托管,减轻学生家长负担。

报告中提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发展学前教育,实施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工程。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改善提升义务教育薄弱环节,培育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支持公办普通高中改善基础条件。加强高水平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确保高标准通过首轮国家评估验收。实施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计划,加快高校分类发展、内涵发展。优先发展师范教育。办好特殊教育和继续教育。完善学生资助体系,确保每个孩子都上得起学。鼓励具备条件的市县开展中小学生午餐供应和课后延时免费托管,减轻学生家长负担。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