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扎根人民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申可玉

2020年01月13日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只有深深扎根于人民的沃土,才能确保党的事业根基永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但是也要看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错综复杂,要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必须大力造福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必须深深植根人民,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

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是初心和使命的根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已经走过的长征路一样,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也有许多“雪山”“草地”要跨越,也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必须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继续艰苦奋斗、奋勇前行;必须深深扎根人民,时刻为百姓谋、不为个人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必须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只要有人民的支持和参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让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新时代长征路上,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申可玉)

(责编:王佩、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