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突出工作重点 强化作风建设

2020年01月15日10:21  来源:淅川县政府办公室
 

连日来,淅川县直各单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全县“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方案、突出重点、精心策划,忠诚担当、履职尽责。

县纪委监察委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队伍中的问题,聚焦“懒、庸、推、慢、散”五类重点,着力解决学习不够、能力不强、态度不正、标准不高、效率低下等短板和不足。二是抓实学习教育。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专题培训,编写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基础知识200条,组织开展闭卷考试,确保学习实效。三是坚持“开门”查摆。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领导谈心谈话、向监督对象和联系单位下发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听取意见、发现不足、认领问题。四是完善长效机制。将活动与工作紧密结合,两不误、两促进。针对当前信访举报和执纪审查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治理和大督查活动,提高整改质量和效率。

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行动快。县动员会后立即召开部务会传达会议精神,成立组织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4月16日,召开了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同志。二是方案细。研究出台了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把“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中。三是措施实。部机关每名同志制订责任清单、标准清单和服务时限、服务标准,由本人签字报部机关活动办存档备案。对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科室、整改时限和工作标准。四是要求严。成立活动督查组,建立督查台账,严督实查,把督查结果作为各科室和干部职工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县委宣传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持续聚焦决策落实。围绕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这一重大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凝心铸魂行动”为抓手,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中来。拓展运用“学习强国”平台,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筑牢思想舆论阵地。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开辟专题专栏,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报道“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营造宣传氛围。

县委政法委认真领会把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特点,紧紧围绕政法工作四大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突出扫黑除恶、反恐维稳等重点领域,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谐,充分发挥政法工作专政、服务、管理三项职能,出台《政法机关服务全县经济发展高质量若干措施》,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来源:淅川县政府网)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