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籍老乡收到省驻京办“新年礼物”

230多人免费从北京返乡

邵可强

2020年01月17日07:51  来源:河南日报
 

  “明天就是小年,今天坐车回家喽!”1月16日上午,230多名河南籍在京务工人员即将踏上返乡之路。更让他们高兴的是,这是一次免费的旅行。河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以下简称“省驻京办”)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发起“让爱回家·温暖返乡”公益活动,以慈善捐赠形式购买车票,免费赠送给河南籍在京务工人员,助力他们平安返乡。

  当日早上7点左右,在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91号院宝隆大厦西侧独立停车场内,一群提着大包小包的人聚在一起。虽然天寒地冻,但现场气氛热烈,他们操着河南多地的方言讨论着春节回家路。

  “很感谢省驻京办,收到这样的新年礼物真开心!”来自周口市淮阳区的方刚金说,作为一名农民工,特别是近两年,在异地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关怀和温暖越来越多,这证明老家河南越来越好了。

  据悉,这230多名河南籍在京务工人员来自安阳、周口、鹤壁等地,在京主要从事建筑、保洁、饭店服务员等工作,免费客车将从北京出发,直达三地。

  省驻京办副主任任立新介绍,这是省驻京办连续第二年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帮助有困难的河南籍在京务工人员回家与家人团聚。今年的公益活动于1月10日正式启动,将继续助力老乡们回家。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