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心愿“灯”照亮群众心

2020年01月19日15:4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月19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一楼大厅内,电饭锅、榨汁机、电烤箱……12个“愿望”实实在在摆放着。灯名字叫“党员微公益·点亮微心愿”。“点灯人”共建单位河南省中共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将物资一一送上,微心愿“许愿人”怀抱物资现场圆梦。

这一幕便是街道“党员微公益·点亮微心愿”的捐赠现场。该活动是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以季度为阶段,通过“民情面对面”大走访,征集辖区困难居民“微心愿”,由街道梳理后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向辖区爱心企业及党员志愿者发布,进行认领的党建专项公益项目。

“党员微公益·点亮微心愿”活动自经八路街道2018年起至今已持续开展了七期,从最初由街道号召辖区共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认领,到一经发布,立刻被认领一空,再到辖区共建单位、党组织主动向街道发起“预定”开展专场认领特辑。今年年初,中共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向街道发起“预订”,期望开办场新春特辑专场微心愿——“点亮”2020年第一季度全部心愿。活动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华激动得说“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积极参与基层活动,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这种积极互助的精神特别让人感动”。

微心愿“许愿人”代表杨永莲也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深切感受到这项活动不仅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也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之情,我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街道的志愿服务及各项活动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社会”。

(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李佳薛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