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河南开学时间确定 高三班4月7日复课

【查看原图】

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 慎志远 摄

人民网郑州3月31日电(智泓、慎志远)3月3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四场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公布河南省中小学返校复学时间表,其中,全省高三年级将于4月7日统一开学复课。

在发布会上,李金川说,随着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全省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河南学生返校复学时间安排特别关注。为此,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对全省学生返校复学问题进行了认真研判。

一是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全国绝大多数地区已是低风险地区,全省174个县(市、区)已全部调整为Ⅲ类县(市、区),河南新冠肺炎疫情本地传播已基本阻断;

二是中小学生返校复学条件基本成熟,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目前河南省各地中小学返校复学的防控条件和组织准备已基本到位,公共防控物资已按至少两周需求量备足,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能得到切实保障,达到教育部开学要求;

三是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呼声强烈,目前,离原定开学时间已推迟近两个月,我们对各地各校以及部分师生和家长进行了抽样调查,绝大多数都希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返校复学,全国20个省份已陆续明确开学时间,加上高考日益临近,河南广大师生特别是高三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的意愿十分强烈。

基于以上研判,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审慎制定了河南省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学方案,已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总体安排是:全省高三年级4月7日统一返校复学;中小学校(含市县所属中职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的返校复学工作由省辖市统筹安排,且不早于4月13日,原则上初三年级省辖市域内统一开学时间。高校(含省属中职学校)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其返校复学时间,需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研判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总体考虑安排在中小学校返校复学之后。需要说明的是,各省辖市、各高校的返校复学方案须提前10天报省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备案。

李金川强调,在返校复学问题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多次深入学校调研指导,多次过问,多次批示,多次研究,省教育专班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周密安排。一是建立机制,明确标准。二是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三是精准摸排,网格化管理。四是加强督查,夯实责任。

李金川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省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返校复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一是盯紧窗口期查漏补缺。二是细化防控措施确保安全。三是指导高校完善复学方案。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3月31日16:05
分享到:
(责编:黄莎、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