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离郑还需“离郑证明”

2021年08月25日08:01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离郑还需“离郑证明”

  □顶端新闻·大河报见习记者郭慧颖实习生李小铃

  本报讯近日,不少市民对于离郑手续有很多疑问。“离开郑州现在还需要开具离郑证明吗?我看有些人说要开,有些人说不用开。”

  8月24日,记者咨询了多方人员,打探到目前各个离郑通道都需要哪些手续和证明。

  郑州东站

  工作人员说:“如果你是郑州户口,你需要准备离郑证明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你的户口不在郑州,你只需要准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可以了。”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医院做或者是在社区组织的全民核酸检测做的都有效,并且纸质版或者电子版都可以。

  如果要从高速离开郑州,还需要离郑证明吗?

  河南省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热线工作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社区或单位开具的离郑证明,一个都不能少。”

  郑州火车站

  目前高铁站的手续方案是户口不在本地可以不用离郑证明。工作人员回应道:“坐火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郑证明都得有。要没有这些你跟我说也没办法,你出不去。”

  自驾走省道、国道

  12320回应:“需要两个证明,离郑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证明的话会被劝返,不是绿码的话会被隔离。”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