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银行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2020年07月01日16: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30日上午,洛阳银行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据悉,这是洛阳银行党委近期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洛阳银行领导班子,总行级高管,各党总支、支部书记,总行机关部室总经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分行、控股子公司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党员代表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会议由洛阳银行党委副书记付艳萍同志主持。

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帷幕。该行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新胜同志带领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朱娅娜同志代表新发展党员发言。

会上,付艳萍同志宣读了《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综合考核情况通报》;洛阳银行党委副书记孟国华同志宣读了《洛阳银行2020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洛阳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甫同志对下一个阶段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激励全行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担当作为,为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推动洛阳银行高质量发展勇立新功,王建甫同志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提升站位,积极作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强化担当,紧盯落实,切实抓好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三要知责明责,尽责追责,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提升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工作

洛阳银行党委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抓好学习落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全行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出新成绩,取得新成效。强化学用结合,要把党建工作与我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组织动员和治理管控能力,实现我行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双提升。

紧盯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意味深远。洛阳银行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紧密结合服务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开展党的建设,在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深化责任意识,全面从严治党

洛阳银行党委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行党委关键主体地位,切实扛起统筹谋划、推动落实、示范引领责任,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和各支部要对照这些规定和刚性要求,结合全行经营实际,建立完善可操作性强的责任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加强追责问责力度,结合行党委《2020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严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今年6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增强广大党员先锋模范意识,洛阳银行党委决定在全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开展入党宣誓活动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党员在党员活动室、“三新”大讲堂、党旗下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通过“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学思践悟、以学促干,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同时,组织学习《民法典》号召广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自觉践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我为副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添彩”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瞄准“两中心一基地一枢纽”新定位,进一步在提升站位、解放思想、开放引领、立足本职上强化担当,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工作职责,以“技能竞赛”“岗位大比武”“为副中心城市建设出点子”等形式,开展“我为副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添彩”活动。

——开展“讲党课、悟初心、强党性”活动。要在“七一”前后,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围绕献礼建党99周年,依托党员活动室、“三新”大讲堂、党员教育基地等场所,由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等作为主讲人,集中开展一次专题党课,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意识。

——开展“我的黄河我的城”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厚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践行“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相关要求,为传承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弘扬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增添强大动力。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重点看望慰问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及时送去党的关怀。

——宣传学习身边典型。“七一”前后,各单位要利用知鸟平台、内刊、内网、媒体,集中宣传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进复工复产、决战脱贫攻坚及加快科技创新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社会营造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浓厚氛围。

今年,洛阳银行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已经明确,洛阳银行党委将凝心聚力、真抓实做,奋力开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引领洛阳银行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洛阳银行 潘纪新 李贺克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