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河南认定首批50个“美丽小镇”

2020年07月06日11:06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涛)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记者7月3日获悉,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命名中牟县雁鸣湖镇等50个镇为全省第一批“美丽小镇”。

  为示范引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全省各地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有科学的城镇规划、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有健全的公共服务、有丰富的文体活动、有便捷的政务服务、有长效的管理机制”的标准,着力推进乡镇政府所在地和聚集作用明显的中心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一批各具特色的“美丽小镇”。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各地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脱贫攻坚、国土绿化、坑塘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农村环境变得干净卫生、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对加快全省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经县级申请、市级推荐、省级核查、社会公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决定,命名中牟县雁鸣湖镇等50个镇为全省第一批“美丽小镇”。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希望被命名的“美丽小镇”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深化经济建设、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切实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