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上"保险" 漯河市"牵手"中原农险

2020年07月28日14: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仪式现场

人民网漯河7月28日电(张毅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需要保险行业的保驾护航。7月28日,漯河市政府与河南唯一保险法人机构中原农险签订服务乡村振兴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协议拟通过为地方定制化提供产业链金融服务、农村普惠金融服务与普惠健康保险服务等“三大工程”,全面助力漯河市乡村振兴。

据介绍,这“三大工程”分别被称为产业保工程、普惠保工程和健康保工程。产业保方面,中原农险将协助漯河市擦亮食品名城底色,协助漯河市“十个产业带”规划设计;利用平台优势,适时试点开展特色农业保险;为漯河市开发特色农产品品质保证保险、农产品质量责任保险产品,配套设计营销推广方案,助力漯河市地方品牌建设。

普惠保方面,中原农险将运用保险大数据科技手段,量身定制与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特点相匹配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协同银行业合作伙伴,提供方便、快捷、低成本的小额信用贷款,使农民全方位享受现代金融服务;创新保单赔偿权益转让、活体抵押、流转土地经营权抵押、宅基地使用权抵押等方式,低成本盘活农户资产,推动信贷资源向小农户、新型职业农民投入,支持农民家庭创业致富。

健康保方面,中原农险将根据农村市场经济水平和农民群众的保费承受能力及预期,在产品方案设计上以低价为准则,为漯河市群众提供能消费得起的补充健康险,适当降低起付线,扩大受益面,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