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的红色基因,致敬最可爱的人

纬五路一小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

2020年08月02日10: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少先队员代表与杨奶奶合影

为贯彻落实《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关于2019—2020学年下学期结束和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纬五路第一小学德育处积极组织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向全体学生发出了“寻找身边的红色基因”号召,并组织部分少先队员代表为八路军老战士杨桂花奶奶送去祝福。

7月30日上午,佩戴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代表在德育主任王磊、德育副主任夏凡的带领下为八路战士杨桂花奶奶送去节日的祝福。少先队员五指并拢高举过头顶,向杨奶奶送上少先队员最高的礼节,杨奶奶还孩子们一个标准的军礼。这庄严的一刻记录下了红色基因的传承。

送祝福

杨桂花奶奶在去年9月29日举行的“庆祝祖国七十华诞 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主题升旗仪式上,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战斗故事和革命战士英勇无畏的事迹。当日,她结合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解放军参与洪涝灾害抢险救援的鲜活事例,为孩子们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优势,并希望他们作为少先队员代表能够传达给更多的同学——从小学会爱自己、爱伙伴、爱集体,牢固树立爱家乡、爱祖国的信念。

少先队员积极参加军事训练

鲜艳的红领巾在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胸前飘扬,红色基因通过活动的开展落实在他们心中永传承。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少先队员投身到“寻找身边的红色基因”的活动中去,把红色基因更好地传承下去,向着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少先队员茁壮快乐成长。(记者 慎志远)

(责编:常力元、宋芳鑫)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