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加装电梯为何不再继续?回复:正在进行

2020年08月14日15: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8月14日电(杨晓娜)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留言,反映该小区今年加装电梯无人问津,咨询何时再继续安装电梯?

该网友在郑州市金水区省供销社小区居住,也是一位老人。他反映小区去年仅加装了一部电梯,今年迟迟未见动静,而小区老年人居多,上下楼非常困难,希望引起相关部门关注。

就此事,郑州市金水区回复称,《关于城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指导意见》(豫建〔2018〕126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郑政文〔2018〕208号)等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文件于2018年发布。《金水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工作方案》(金加梯领〔2019〕1号)于2019年5月发布,发布后已全面开展此项工作。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方式为平层入户、半层入户。

省、市、区文件中明确规定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原则是“业主自愿、市场运作、政府支持、社区引导、安全规范、程序优化、充分协商、保障安全”。加装电梯应经本栋(单元)房屋专有部分占本栋(单元)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资金筹集原则是“谁受益、谁出资”。依法办理相关手续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市、区财政按照加装电梯购置及施工安装等总费用的25%,各承担补贴总费用的50%,且最高不超过15万元/台。

回复还称,经现场调查核实,纬五路12号院(省供销社家属院)正在进行老旧小区物业基础设施改造与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目前,该院已经联合审查5部加梯项目,其中2号楼2单元已建成,16号楼2、3单元已通过联合审查,7号楼1、3单元已联审,正在回复联审意见。

下一步,保障办将加大力度,采用多种方式,运用科技媒体积极宣传,为金水区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责编:杨晓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