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打造企业联合“党建金融联盟”新样本

2020年09月16日10: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仪式现场

9月15日上午,新乡市经开区企业党委与延津农商银行党委(由于行政区划调整,延津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全部服务区域和东屯、榆东、榆林、新安支行部分服务区域位于新乡市区)“党建金融联盟”启动仪式在新乡举行。

会上,新乡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企业党委书记赵祖林表示目前辖区各类市场主体达3000余户,其中,企业数量达1500余户,此次与延津农商银行党委共建“党建金融联盟”是经开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上的一次有益探索,对实现以党建高质量引领经开区经济发展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新乡市经开区企业党委要积极配合延津农商银行各项工作,找准党建与金融服务的结合点,深入企业调研摸底,掌握情况,强化政银企会商,定期或不定期以座谈会、汇报会等形式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索适合经开区的金融服务实施方案,真正做到精准施策,实现共赢发展。

搭建“党建金融联盟”是以党建为核心,以联盟为载体,以服务企业为落脚点,要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上下功夫、出点子,通过不同层面、不同内容共建和金融资源有效配置,重点解决辖内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短缺等问题,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会上,延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新月介绍,此次与新乡市经开区企业党委启动“党建金融联盟”工作,打造企业联合体版的“党建+金融”新样本,将企业党委的组织优势和农商银行的专业、平台、资金、技术和团队优势融合在一起,企业党委向延津农商银行审核推荐辖区需要融资的企业,对筑牢企业党组织堡垒,提升企业党委的领导力和威信力,扩大政银企合作,持续为新乡市经开区的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提供长期稳定的金融服务,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地方实体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实现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延津农商银行未来三年,将在新乡市经开区净投放贷款不低于20亿元,累计让利不低于2000万元。(延津农商行 赵明 供稿)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