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一刀切”封闭管理?

2020年09月21日10: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9月21日电(杨晓娜)最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留言,反映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处于“封闭式管理”,除学生以外,教职工和家属可以出入学校,只有学生不允许出入校园。该网友质疑,这样的“闭环式管理”是否真的能达到疫情防控效果?

留言称,很多高校陆续解封,且位于人口集中闹市区,为何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却“一刀切”管理?教职工和家属可以随意进出学校,只有大学生不行,学校内根本没有戴口罩的,校内饭价和物价比外面高出二块以上,让学生们心生不满。

就此事,网友提出四点建议;一、凭借校园卡或身份证出入校园,严格测温登记;二、离校不离豫,取消六道请假手续;建议三、离校一天以上严格执行请假制度,离豫同样执行;建议四、学生与家长和学校签订离校外出免责声明,一切后果学生个人承担,造成影响学生承担相应责任与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无关。

针对留言,河南省教育厅回复称,当前全球疫情流行仍在持续,国内抗击疫情成绩来之不易,加之高校人员密集程度高、秋冬季北京气候变化大,感冒、流感、诺如病毒等流行病多发,高校“相对封闭管理”仍非常必要。学校倡导“非必要不出校”根本目的,并不是为了限制师生出入,实际上是为了明确每个离校人员的行动路径和接触对象,以实现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筛查、追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需要每个人做好防疫的自觉,才能将防疫举措落到实处。如学生确有需要,可与所在学校沟通,履行请假备案手续。

河南省教育厅将继续督促学校落实依法、科学、精准防控要求,动态调整防控网格划分 ,规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健康。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