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新高地 郑州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启动

2020年09月26日15: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9月26日电(霍亚平)9月26日,郑州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举行启动仪式,在郑州打造中部地区“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贸易新高地,为区域扩大内需、提升消费、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全面助力郑州新旧动能转换升级。

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俊峰,郑州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薛永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据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介绍,该项目将打造成为绿地中部地区战略性贸易港项目,实现在中部中心城市承接、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标志着“绿地贸易港模式”成功在中部地区中心城市布局,进一步完善绿地贸易港全国主要战略区域的网络化覆盖。

据了解,郑州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总投资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逾3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贸易中心、新品孵化展示馆、主题商业街区和绿地人才谷,将成为郑州航空港区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助力航空港区升级。

郑州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所在的郑州航空港区,为我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经济先行区,正加快建设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中国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与绿地贸易港承接、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及大力发展国际商贸产业的战略定位,高度契合,互为支撑。

此外,郑州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还将依托周边郑州南站,联动郑州新国际会展中心,加速产业链资源拓展、落地,在航空港区为郑州打造全新的、更加亮丽的名片和窗口。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