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将迎铁路运输客流新高出行攻略请收藏

郑州发往北上广等地 直通列车客流较大

孙煊哲

2020年09月27日08:19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双节假期将迎铁路运输客流新高出行攻略请收藏郑州发往北上广等地 直通列车客流较大

9月2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运输为期11天,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4.6万人次。9月30日和10月1日、7日、8日,该集团公司各大火车站将呈现客流高峰,预计将发送旅客216万人次。其中,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61万人次,将创今年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今年十一假期,国庆中秋喜相逢,该集团公司客流呈现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高度重叠。郑州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的直通客流较大,管内郑州、洛阳、南阳、周口、安阳等地区客流较大。

为服务假期大客流,该集团公司优化运力调配,采取增开临客、加开重联动车组、加挂客车车辆等措施,加大热门线路和方向的运力投入,高峰日计划加开高铁、普速和城际列车27对,其中直通旅客列车12对,管内旅客列车15对。

该集团公司管内各大火车站加大运输组织力度,优化进出站、测温、安检、站台乘降、重点旅客和应急等服务措施,加强实名制验证设备、客运电梯、安检设备等养护力度,增加各大车站进站口、安检处、乘降通道、站台服务人员,有序引导旅客安全乘降。同时,落实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对站车卫生间、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部位做好重点消毒,严格执行旅客进出站测温和列车体温抽测制度,发现发热旅客,及时按规定处置。通过视频、信息栏、广播等形式,提示旅客站车消毒状态和佩戴口罩防护要求,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温馨提示:国庆假期,开行列车信息均以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由于火车站客流较大,请留足进站上车时间,以免耽误旅行。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