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亿单!前8个月河南跨境电商成绩亮眼

2020年09月27日11: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9月27日电(杨晓娜)据郑州海关消息,今年前8个月,郑州海关累计验放跨境电商进出口清单1.38亿票,货值158.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2%和79.6%。其中,验放出口清单9310.8万票,货值9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6倍和6.09倍,成为推动河南省跨境电商发展的主要动力。

受疫情影响,年初,河南省跨境电商发展面临外贸订单大量取消、物流不畅等困难,郑州海关多举措保障河南跨境电商业务健康稳定发展,充分发挥郑州交通枢纽优势,以畅通跨境电商物流通道为抓手,支持中欧班列(郑州)跨境电商出口专列“菜鸟”号、新开、加密郑州—欧洲、东南亚跨境电商出口包机业务,拓展出口物流通道,助力河南省跨境电商出口逆势增长。1-8月份,该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菜鸟号”跨境电商出口班列51班次,清单数1746.3万票,分别同比增长2.3倍、3.2倍。

作为全国首批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试点的10个海关之一,郑州海关7月1日起启动试点监管工作,9710、9810清单、报关单4种作业模式全部成功通关。目前,跨境电商B2B出口新政已实施两月,截至8月31日,郑州海关受理9710、9810清单、报关单共8.21万票,货值1.5亿元,共有16家跨境电商海外仓企业参与试点业务开展。主要商品包括玩具、服装、家居用品、自行车、假发、电子配件、健身器械等,各项业务均运行顺畅。

(责编:杨晓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