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地区投入车购税资金超9500亿元

王紫

2020年09月29日09:4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王紫)今日,国新办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交通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近年来,交通运输部注重发挥交通运输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和服务性的作用,多措并举抓好交通扶贫工作和政策的执行。

  戴东昌介绍,国家高速公路车购税投资补助标准由“十二五”期平均占项目总投资的15%左右,提高到约30%;普通国道补助标准由“十二五”平均占总投资的30%,提高到约50%;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补助标准提高到平均工程造价的70%以上。“十三五”期间,累计对贫困地区投入车购税资金超9500亿元,占全部车购税的68%,其中超过2700亿元车购税资金用于支持“三区三州”等特殊困难地区交通项目建设。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