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河南20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建设 助力奶业振兴

2020年09月30日15: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郑州9月30日电(常力元) 9月29日,河南省兰考县人民政府与蒙牛乳业集团、花花牛乳业集团齐聚郑州,在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推进河南省20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建设,决战脱贫攻坚,助力河南省奶业振兴,致力中原地区奶业长效发展。

战略合作协议由河南省兰考县县长李明俊、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赵杰军、花花牛乳业集团董事长关晓彦共同签署。 河南是全国最大的奶业消费省,周边2小时经济圈拥有全国最大、最集中的奶类消费人群,市场和区位优势明显。立足中原,强强联合,更快更好的推进奶业振兴,是河南奶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有抱负、有作为的奶业企业的明智选择。

签约仪式上,河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表示:本次合作对河南农业发展、特别是畜牧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省农业农村部门将大力支持奶业,在政策上、金融上为企业提供更多帮助,使企业发展得到更大的动力,努力促进河南奶业产业加快发展。

兰考县是河南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畜牧业现代化引领农业现代化,依托黄河滩区自然资源禀赋,出台扶持政策、加强招商引资、强化部门协作,大力发展草食畜牧业和优质牧草种植,走出了一条种养结合、生态保护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子。

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讲道,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是兰考县畜牧产业化发展长期努力结出的硕果,也是一个新的开始,是将强县和富民目标统一起来的实际举措,是发展绿色畜牧、以畜牧产业化引领农业现代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思路的具体体现。在未来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兰考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好服务,把美好愿景实现好,在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天地里,贡献出兰考力量。

花花牛乳业集团董事长关晓彦表示,此次合作,意味着三方将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将为花花牛提供优质资源平台、增加发展信心和决心。花花牛愿与兰考县和蒙牛集团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充分发挥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助力奶业振兴,共创美好未来。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赵杰军表示,此次合作以战略参控股或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等方式深度合作,力争5年内在兰考县发展建设10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在河南省打造总规模20万头的现代化奶源基地,助力河南奶业全链发展,加快推进河南奶业振兴,更好地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河南奶业发展的崭新时代已经来临,不变的依然是那份为民造福的热诚,那份来自中原大地的雄浑底气。焦裕禄精神将指引和带领兰考人民在奶业振兴的大潮中,用更加务实的行动,以奶业产业更好的发展带动人民脱贫致富。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