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医圣地 体验养生之城”网络媒体医圣故里南阳行活动启动

【查看原图】

人民网南阳10月16日电 (侯琳琳)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5日,“走进中医圣地、体验养生之城”网络媒体医圣故里南阳行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南阳市是医圣张仲景故里、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全国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重点区域城市。

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斌表示,本次采风活动安排在第八届“仲景论坛”举办之际,是为了进一步加大南阳中医药宣传力度,推介仲景品牌,全面宣传南阳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亮点。

“本次采风活动宣传的重点,主要是宣传仲景文化、仲景学术、张仲景健康城、南阳中药产业、南阳中医药先进典型人物等。”刘玉斌说,南阳中药产业,包括中药材种植、加工、生产、物流、贸易等,尤其是艾草产业,已建成全国最大的艾草种植基地和生产基地,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

据介绍,2019年1月,南阳在全国第一个成立了列入政府部门的中医药发展局,中医药工作迈入发展新里程。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中,南阳把中医药列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体系,建立中西医协同防治机制,从预防、治疗、康复及早介入,全程参与,在河南全省地级市第一个成立了中医防治领导小组、第一个向社会发布官方预防方案并率先参与到了中医药国际抗疫。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0月16日11:21
分享到:
(责编:黄莎、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