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化生产力 高博会将举行科技成果推介会

2020年10月16日16: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0月16日电(尚明桢)举办高博会对于高校院所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有何意义?10月16日,河南举行“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回答了这一问题。

今年5月份,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其目的主要是在高校中培育发展一批运行机制灵活、专业人才集聚、服务能力突出、高水平运行的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促进高校科技成果高水平创造和高效率转化,从而带动全国技术转移机构提质增效全面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高博会作为高校院所产、学、研交流展示平台,积极服务并推动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产学研用等方面的沟通与融合,有利于加强校(院)地、校(院)企合作,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杨学勇介绍,去年第二届高博会共邀请省内外184所高校参加,促成了一大批项目合作,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

据悉,本届高博会期间将举行科技成果推介会,邀请专门的技术转移机构进行成果发布及技术转移的现场对接,为高校院所建立技术转移机构提供服务和指导,推进高校院所的技术转移体系建设。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