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立体化“健康圈” 荥阳市引领全民健康新时尚

2020年10月17日09: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0月17日电 (程明辉)“公园内的健康素养漫画做得真不赖,多看看对身体真有好处。”10月16日一大早,王大爷像往常一样来到荥阳市健康主题公园,一边健身,一边夸赞园内精心设计的健康素养知识。

清晨,漫步在健康主题公园内,在健康步道上散步健身、在健康跑道上跑步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公园内的广场上市民三五成群或翩翩跳舞或悠闲地打着太极;广场内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健康四大基石等健康知识标牌前,前来健身的市民逐字逐句地看着,不时讨论一下个人身体健康状况、以后怎么饮食、怎么做才能更健康。

近年来,荥阳积极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大力开展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通过建设省级健康促进市工作上下联动等多种手段,将荥泽大道、健康主题公园、海龙社区等场所打造成健康宣传阵地,将健康知识融入到公园、街道和社区的设施和景观中,通过设置健康步道和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健康教育宣传栏,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将健康文化有机融入于立体环境之中,使之真正成为宣传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理念的“窗口”。

在荥阳市区东部,长约2公里的荥泽大道两侧,新修建的健康饮食、健康养生、控烟宣传、新冠肺炎防治等健康知识宣传展版、标志牌、宣传牌和健康知识宣传栏等健康宣传设施随处可见,形式贴合市民生活、外观好看、内容丰富,让辖区居民在休闲娱乐、散步、健身的过程中获取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不断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提高居民身体素质,被过往行人以及附近群众誉为“最美健康一条街”。同时,荥阳市还通过在海龙社区展示并发放限盐壶、限油壶等物品的方式,进一步促进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防病健身的技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广大市民的生活态度与生活方式。

健康一条街、健康主题公园、健康社区等立体化“健康圈”的打造,为荥阳市民营造了浓厚的健康文化氛围,也让健康创建措施和成果“看得见、摸得着”,不断满足各年龄段群众健身健康需求,助力“健康荥阳”建设,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