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异彩纷呈

2020年10月19日15: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今年脱贫摘帽社旗县组织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政策宣传、入户帮扶、进门慰问、义务劳动等活动,连日来,制作集中展出脱贫攻坚图板展板200余块,并印发放各类脱贫攻坚宣传页120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3000余次,活动有效地向各界群众广泛宣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政策、成果。

全县16个乡镇(街道)在“扶贫日”,开展“志智双扶”丰富多彩活动,结合“一评两设四榜”的“志智双扶”模式,开展“两评”和讲述“我的脱贫故事”活动,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促进贫困群众精神面貌极大改善。

当日,社旗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一在该县文化广场组织展览,开展惠民助贫活动。在中医院义诊台前,贫困群众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身穿白大褂的医生量血压、听心音、把脉搏、问病历,忙得不可开交;在教体局咨询台前,贫困群众详细询问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解疑释惑;在农村商业银行展台前,贫困群众认真了解有关惠农贷款的优惠政策,并盘算着下一步的发展计划。

“扶贫日”期间,社旗县开展多种形式的政策宣讲活动,通过文化惠民演出、悬挂宣传横幅、开展政策咨询等形式,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全县脱贫攻坚;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在“扶贫日”期间发布资金需求和物品需求,各帮扶单位、爱心人士精准对接;各级共青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扶贫日”活动,到敬老院、特殊教育学校等机构开展扶贫济困献爱心活动;各界“代理妈妈”邀请留守儿童走进县城,开展城市体验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南航南阳基地为刘老家村捐赠吸污车一台,垃圾清运车一台。南阳市国土资源局捐赠李店镇南元庄村价值1万元的初心屋物品;县政协到桥头镇王坊村进行捐赠活动;县公安局向李店镇狮子庄村捐赠现金2000元,县财政局向分包的李店镇栗盘村、朱庄村、梁岗村、贾桥村、冢坡村各捐赠现金5000元;江苏卫莱仕净水机厂为桥头镇贫困户捐赠价值1980元的五重过滤矿物质净水机200余台,总价值40余万元。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全县三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历程和成就,坚定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夯实了贫困群众自强自立、苦干实干、实现脱贫的基础,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强大合力,增强了合力打赢攻坚战的获得感,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关注扶贫、关心扶贫、支持扶贫,营造人人聚焦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 郭宁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