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团城乡:展销活动真热闹 消费扶贫显成效

2020年10月19日16: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刚买了些玉米糁、香菇,还准备到那边去看看土鸡、蜂蜜……都蛮好的。”10月18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纪委驻鲁山县团城乡辣菜沟村工作队队长姬为民说。

团城乡为拓宽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解决农副产品滞销的问题,发放优先采购深山区、贫困人口的农特产品倡议书3000余份,倡议驻村工作队、机关同志长期采购贫困人口的农特产品,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活动中来。当天上午,该乡在鸡冢村文化广场举办以“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搭建优质安全扶贫产品直销平台,组织贫困群众把香菇、花生等农产品拿过来,推售团城产品、推介团城品牌。

“据初步统计,在今天的农产品消费扶贫活动中,售出农户自己养的土鸡120余只、羊肉500斤、玉米糁90余份……现场成交额8万余元,为贫困群众增加了收入。”团城乡扶贫办主任李新化高兴地说。

活动当天,该乡设置展位36个,展出11个村228户的农产品,800余人参加农产品消费扶贫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拓宽了11个村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宣传展示了团城的扶贫成果,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实现了产销对接,助力精准扶贫。(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任延伟)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