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对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实行“回头看”

2020年11月13日15: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1月13日电(尚明桢)为严厉打击安全评价检测检验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河南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技术服务市场规范发展。近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资质认可及技术服务“回头看”工作。

此次“回头看”工作,治理范围都有啥?根据通知,治理范围分为机构范围和项目范围两部分,其中,机构范围包含省内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外省在豫开展安全评价检测检验业务的机构(煤矿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除外)。

“回头看”工作何时开始?有哪些步骤?此次“回头看”工作分为机构自查阶段和省应急管理厅和各地应急管理局执法监督阶段两部分。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机构需开展自查工作,各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要成立“回头看”自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清单,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从轻或免于处罚。

2021年1月1日至5月31日,将进入省应急管理厅和省辖市(示范区)应急管理局执法监督阶段,各地应急管理局要重点监督机构的自查情况,必要时组织专家参与,对机构自查的报告完整性和真实性实施抽查。此外,省应急管理厅将成立专门工作组,于2021年3月1日至5月31日对全省“回头看”情况开展执法监督。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