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堵被窝!郑州这家法院开启周末执行 一天执结案件17个

2020年11月15日15: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11月15日电(王佩)11月14日清晨6点20分,天色还没亮,郑州市管城法院执行局的大门前,已灯火通明,集结完毕——早上堵被窝,一场周末集中执行腾房准备出击。

随着该院执行局局长马新平“出发”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们整装出发,分组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其中一站目标任务是被执行人郭某,一见法院这回来真的,郭某坐不住了:“别腾我的房,我还钱”。

原来,在原告田某与被告郭某、宋某的民间借贷一案中,因郭某、宋某夫妇二人未按约定还款,原告田某将二人诉至管城法院。经法院判决,被告郭某、宋某偿还原告田某借款本金10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原告多次催要无果,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被执行人郭某却时常不接电话,也不露面,跟执行干警“玩”起了间接性失联。

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郭某名下有房产一套,于是依法对该房产进行了查封,并告知郭某如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依法进行强制腾房。

当日上午九点,被执行人郭某来到管城法院执行局,找到了案件承办人执行四大队大队长李凯,当场履行欠款11万余元,该案顺利执结。

据统计,当日集中执行活动共计结案17件,腾房3套,执行到位金额707065.99元。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