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5岁白血病患者生命“续航”

2020年11月20日10: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第91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广园

人民网郑州11月20日电(辛静)近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宋楼村村民徐广园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一位5岁的素昧平生的白血病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成为河南省第917位、全国第1044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2岁的徐广园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献血达人”,从2008年开始,12年间他已经献血超过6000毫升。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徐广园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于是他有了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打算。2012年,对加入资料库念念不忘的徐广园在婚后第一时间说服了妻子,前往河南省血液中心留存了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徐广园的坚持没有白费,2020年2月27日,他意外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徐广园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

根据捐献流程,志愿者需要提前4天到医院做捐献前的准备。11月中旬是物流公司一年中最忙的时候,作为物流公司的一名员工,徐广园暂时离开了工作岗位,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初配成功后,进行高配,之后各项工作非常顺利。在13号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我非常激动。” 徐广园说,“通过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给一位五岁的儿童带来第二次生命,我感到为人父母,义不容辞。”

徐广园的善举得到了家乡父老的支持和称赞。“同时,我们也号召大家向徐广园学习,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要鼎力相助,帮助他人渡过难关。” 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宋楼村村干部孙文定表示。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