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海关开关运行 助力对外开放“换挡提速”

2020年12月15日16: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海关供图

人民网郑州12月15日电(杨晓娜)12月15日,郑州海关所属开封海关正式开关运行。郑州海关关长、党委书记于洋和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共同为开封海关开关揭牌。

根据中央编办批复的海关总署机构改革方案,郑州海关设立正处级的开封海关,作为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按授权负责开封市区域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工作的执行。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开封海关于12月15日开关运行并正式对外办理海关业务。

近年来,开封市对外开放成效显著。2017年4月1日,中国(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挂牌设立;2020年1月24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立开封综合保税区的请示正式递交国务院,开封综合保税区边申建边招商取得实质性进展;2020年7月29日,中国(河南)自贸区国际艺术品公用型保税仓挂牌开仓,一系列开放平台设立奏响开封改革开放“最强音”、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开封海关的设立,将为开封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营造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环境,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通关服务,助力优秀企业“引进来”,扶持本土企业“走出去”,辖区企业可直接在当地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减免税审核、加工贸易审批、原产地签证等业务,开封对外开放换档提速驶入快车道。

据开封海关关长高本豹介绍,开封海关设立后本地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海关业务,真正实现了把“国门搬到家门”的梦想。开封海关将积极融入和支持开封“一都三地四城”战略发展,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有力促进当地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美丽开封以“古”闻名、以“新”出彩,以更加开放和创新的姿态书写对外开放发展新篇。

 

(责编:杨晓娜、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