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整合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让消费扶贫更高效

孙煊哲

2020年12月18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河南:整合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让消费扶贫更高效

“我们非常愿意奉献直播电商联盟优质会员企业的直播资源,包括短视频运营,网红达人培训,消费扶贫直播带货优势和全省企业合作,从而打造更多的直播电商基地,培养更多的直播人才。”12月15日,荣膺“河南省消费扶贫示范社会组织”称号的河南省直播电商联盟负责人在河南省消费扶贫“百企联盟”工作推进会上表示,为组织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在河南省工商联的指导下,河南省直播电商联盟应势而生。

当日下午,河南省消费扶贫“百企联盟”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卢东林、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等领导出席,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工商联、商务局、扶贫办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以及河南省消费扶贫“百企联盟”250家企业代表参加。

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主持本次会议。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宣读《河南省工商联 河南省商务厅 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授予“河南吉品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为河南省消费扶贫示范基地、河南省消费扶贫直播示范基地、河南省消费扶贫示范电商企业、河南省消费扶贫示范企业、河南省消费扶贫示范社会组织的通报》;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卢东林对消费扶贫百企联盟推进会进行主题讲话动员;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国合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农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河南省消费扶贫“百企联盟”代表企业先后发言,分别分享了各自在消费扶贫中的工作经验和所取得的成绩,并愿意和全省消费扶贫百企联盟的所有成员一起,把消费扶贫做的更高效,更落地!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河南省消费扶贫示范基地、河南省消费扶贫直播示范基地、河南省消费扶贫示范电商企业、河南省消费扶贫示范企业、河南省消费扶贫示范社会组织进行授牌。

本次会议还专门组织了直播带货现场观摩活动,让大家置身其中感受电商魅力。河南是全国扶贫人口大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任务艰巨。而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和举措,也是当前巩固脱贫成果、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的重要模式。

近年来,河南省工商联坚持创新方式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紧密团结最广泛民营企业,让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今年以来,河南省工商联先后联合15家单位发出“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消费扶贫”的倡议,联合河南省扶贫办等7家单位制定《河南省消费扶贫六项行动实施方案》。河南省工商联在全国率先成立直播电商联盟,引导直播电商企业倾情助力消费扶贫。河南省工商联成立河南省消费扶贫“百企联盟”。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扶贫办、河南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由河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直播电商联盟理事会承办,河南国合供应链有限公司和河南哲思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告诉记者,我们举办本次会议是为了旨在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好河南省消费扶贫“百企联盟”示范引领作用,调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