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集中表彰文明家庭和优秀志愿者

2021年01月05日14: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2月31日上午,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政府礼堂内欢声笑语、暖意融融,湛河区委宣传部举行该区第一届文明家庭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现场揭晓了20户文明家庭和60位优秀志愿者。

“召开全区第一届文明家庭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以先进树新风、以典型聚合力,对于加速推动全区家庭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着重要意义。”湛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宝印说。

活动现场,文明家庭代表和优秀志愿者代表陆续上台发言。在他们身上,有感动温馨的家风故事,有大爱无私的忘我奉献,也有红心向党的担当作为。

王铜锁是京东家电的一名家电清洗工。热爱公益的他于2019年端午节后,成为日行一善粥棚的一名厨师,每天早上5点起床到位于神马大道与开源路交叉口附近的粥棚做饭,煮八宝粥、炒菜、蒸馒头……寒来暑往,风雨无阻。特别是2020年出现疫情以来,他每天为粥棚附近的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做早饭、午饭,从早晨7点忙到下午两点。“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大家都在抗击疫情,我只是众多人中的一个。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能够得到政府的认可和表彰,我感到很荣幸,今后将继续给予身边人力所能及的帮助,把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王铜锁说。

“我们要将这样的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为推动全区形成文明新风尚作出新的贡献。”该区文明创建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小红说。(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新闻报道组 张亚丹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