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组建“交通智库” 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13日09: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杨天舒 摄

人民网郑州1月13日电(记者王玉兴)为进一步推进河南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交通强国试点省建设,全面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河南省区位优势,1月12日下午,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举办河南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喜刚,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卫东参加会议。

聘任仪式上,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宣读了聘任文件,李卫东为第二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顾问、特邀专家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第二届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达到99人,涵盖了铁路、公路、水运、邮政、机场、运输、安全等多个领域。

李卫东说,面对新阶段新格局新使命,更好地发挥专家委员会的整体优势,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科学性,更加专业化、合理化的意见建议,打造形成决策咨询和交流合作平台,推进河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专家委员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研究咨询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提供了高水平、高层次的决策服务,为提高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决策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民主性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于思远、郭健)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