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县破获一起跨境网络赌博案件

2021年01月25日16: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方城县警方在办理一起跨境赌博案件中,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后经查实,刘某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目前已被执行逮捕。

据调查,刘某家境富裕,大学毕业后也有过不错的工作,然而,两年前的一次微信聊天改变了他原本光明的人生前景。2018年的一天,一个微信用户添加刘某为好友,虽然素不相识,二人在微信中聊的却十分“投机”。在聊天中,“好友”向刘某透露,自己可以介绍刘某到国外去做大生意赚大钱。刘某一开始将信将疑,还认真地翻了翻好友的朋友圈,见他所言属实,应该不是“骗子”,就办理了相关手续,由好友安排来到了东南亚某国家。开始工作后,刘某才知道他的工作就是在房间里日复一日地操作不同的微信。上线,聊天,发朋友圈……原来,所谓的大生意,就是帮助网络赌博平台维护微信等社交软件。

刘某交待,为防止所使用的微信等社交软件被后台“封号”,网络赌博平台需要通过定时更新朋友圈,微信步数来“维护”,从而使这些作为犯罪工具使用的社交软件看起来一切正常。而刘某一开始添加自己好友的微信,正是这样一个用户。尽管刘某意识到了被骗,但是面对诱惑,两年期间,他一直在“公司”里从事微信账户的“维护”工作,为网络赌博平台提供帮助,直至被公安机关抓获。

归案后,刘某对自己被骗后,走上犯罪道路一事供认不讳,也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悔恨不已。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方城县委宣传部 张栋察 姚文武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