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安全 我来守护(暖相册·2021春运一线)

2021年02月02日09: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安阳综合段作业人员用热水一点点融化水枪喷头上的冰。

  鲍 鑫 祝 庆摄影报道

  春运拉开帷幕以来,各地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辛勤工作,既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又保障各项物资运输通畅。

  瓦(塘)日(照)铁路是我国东西部重要煤炭资源运输通道,“太行山隧道”就位于这条线路上山西、河南的交界处。当列车通过隧道时,车内散装的煤粉容易被吹附在隧道内接触网的绝缘子上,如果不及时清洗,会导致污闪跳闸等问题发生。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阳综合段工作人员自制了可容纳60吨水的水罐高压清洗设备,其前后有4个不同射程的高压水枪,可同时进行上下行接触网绝缘子的冲洗工作,保障隧道的行车安全。“一身水,一脸煤”是他们工作的常态。

  在山西,太原铁路公安处民警近日加强日常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守护旅客群众的乘车安全和货运列车的安全运行。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