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海关严防疫情疫病叠加 加强传染病监测预警

2021年02月05日11: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2月5日电(杨晓娜)2月4日,郑州海关召开2021年关区工作会议。新的一年,郑州海关将严防疫情疫病叠加,加强传染病监测预警,严防重大传染病传入,健全重大动植物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据了解,2020年河南进出口总值6654.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6.4%,进出口增速居全国第三位,年度进出口总值居全国第十、中部第一。郑州海关用足用好减税降费措施,严格落实延期缴纳税款和滞报金、滞纳金减免等政策措施,减征进口环节增值税42.6亿元,审批减免税款4.1亿元。

新的一年,郑州海关将持续强化口岸卫生检疫,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风险监测和重点布控,严格出入境人员、交通工具检疫,落实闭环管理措施。提高口岸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新旅通”上线应用,优化“通关自助化、全程信息化、监控专业化、管理规范化”卫生检疫模式。加强专业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提升国际旅行健康服务水平、传染病检测能力和实验室生物安全管控能力。

此外,郑州海关还将严防疫情疫病叠加,加强传染病监测预警,严防重大传染病传入。加强动植物疫病监测预警,健全重大动植物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严防外来物种入侵。

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严格规范行政许可审批,梳理规范非行政许可管理事项。拓展“多证合一”和“双随机、一公开”覆盖范围。支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进一步拓展海关特色项目。巩固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成效,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与此同时,郑州海关还将积极促进外贸稳增长,推动开放平台提质增效,深化河南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制度创新,争取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法。推动郑州国际航空邮件枢纽口岸建设,支持航空电子货运试点,拓展国际中转、集拼等业务。推动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支持对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拓展中欧班列(郑州)国际直达线路。支持退货中心仓和海外仓建设,健全进出口正面监管体系,规范跨境电商健康发展。加强绩效评估,促进河南省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支持有条件的地区申建综保区和保税物流中心,推进新设综保区和保税物流中心加快建设验收。继续支持药品、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和各类指定监管场地业务发展。

 

 

 

(责编:杨晓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