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老年乘车卡为何却坐不了双层巴士?

记者宁田甜 实习生 张洪瑞

2021年02月18日09:5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郑州的老年乘车卡能坐地铁和普通公交,为啥却刷不了双层巴士?”2月15日,有郑州市民咨询此事。

  其实,有关这一现象,记者也注意到了。有些老人在看到双层巴士到跟前后,总被车长婉拒,“刷不了卡。”

  原因到底是啥?

  2月15日,接到网友这个问题后的第一时间,顶端新闻 大河报记者便联系了郑州公交集团一线的多名负责人,委托他们帮忙打听原因。

  经过紧张联系,多名一线公交负责人均表示,主要原因是这类双层巴士都有楼梯,担心老人上下不安全,担心老人扶着把手上下一层和二层时会出事故,毕竟公交车在行驶当中无论再怎么平稳,还是会来回颠簸和摇晃的。因此,针对所有这类车辆,老年卡都是无法使用的,主要是为了老人安全考虑,因此不提倡老年人乘坐此类车辆。

  为了大家的安全,在此,郑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也希望老年乘客们能够理解公交公司此举的良苦用心,建议大家还是尽量乘坐普通公交。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