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出动10万警力 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2021年02月18日15:06  
 

执勤中 河南省公安厅供图

人民网郑州2月18日电(张毅力)欢乐祥和过春节,离不开“警察蓝”的默默守护。2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春节期间,全省社会大局稳定,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各旅游景区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10万余人次,检查可疑车辆15.47万辆次,打击现行违法犯罪15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56名,抓获网上逃犯116名,抓获黑恶犯罪嫌疑人43人,破案56起。

强化交通安全管理,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管理,严查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节日期间,全省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4.53万人次,警车2.3万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1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665处,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万起。加强返程道路交通预警提示,及时掌握车流变化,全省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拥堵。

强化重点物品管理。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节日期间,共出动警力7.1万人次,动员社会力量16.3万人次,全面落实监督禁限放有关规定,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燃放行为,共现场制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306起,行政处罚违法燃放665人,收缴烟花2.06万余枚。

强化重点景区管理。强化对旅游景区隐患排查、人车流秩序疏导,及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节日期间,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85.97万人,公安机关出动警力1.4万余人次,开展安全隐患检查794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54处,处理涉旅纠纷207起,服务游客求助5095次,确保全省景区秩序井然有序。

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推送发布各类预警信息16.49万条,全力服务假期群众交通出行。警媒联动,深度挖掘一线民警辅警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的暖心事、感人事,充分反映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的新担当新形象。2月13日,沈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孔小伟在春节休假走亲戚期间路遇严重堵车,随即换上警服疏导交通的视频在网上经过转发后引起热议,网友纷纷点赞。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