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主持召开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

刘亚辉

2021年03月08日08:1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要求落实到位

  3月7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召开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审议讨论各项报告、发挥好委员作用畅谈感受和体会。

  委员们认为,这次全国两会的时间节点、历史背景、使命任务都非常特殊,开好会议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民族、教育、医疗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委员履职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要求、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委员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审议讨论好各项报告,多为全国和河南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积极宣传推介河南,讲好河南故事,让大家深入了解河南干事创业的劲头、攻坚克难的斗志、更加出彩的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委员作业”,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要求落实到位;要严格遵守会风会纪,树好委员形象,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

  魏世忠、王复明、沈开举、宋纯鹏、徐忠富、王跃胜、印乐、杨万里等委员参加座谈会。其他委员通过观看新闻报道、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