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服务小麦春管 助力农民增收

2021年03月11日15:3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现在气温升高,小麦的墒情、苗情和病虫害预防一定要及时。掌握好小麦生长动态,对小麦的高产丰产至关重要。”日前,在邓州市裴营乡房营村的田间地头,市农技中心专家正在指导农户做好小麦田间管理。

近期,为切实抓好春季麦田管理,邓州市农技中心积极行动,主动履行农技服务职责,全力服务小麦春管,助力农民增收。

“我们通过培训、电视新闻媒体宣传、电话微信咨询、现场解疑答难、发放技术资料等多种形式,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及时召开专家会商会议,科学制定春管技术措施。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强化管理,科学合理运筹肥水,构建合理群体,落实好科学追肥。深入现场对农民进行促弱转壮,稳壮控旺,科学防控病虫草害,预防‘倒春寒’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积极服务培育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使小麦春季管理落到实处。”邓州市农技中心主任冀洪策说。

据了解,邓州市农技中心组建技术团队,分片包干,加强服务。根据单位技术力量组建四个技术小组,把全市分成四个服务片区,每个小组分包一个服务片区,奔赴全市各个乡镇,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进行指导。通过广大干群和农技人员的共同努力,当前全市小麦整体长势转化升级明显,为小麦丰产打下了坚实的苗情基础。(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李中贺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