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开幕

刘亚辉

2021年04月01日11:4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开幕

  3月31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郑州开幕。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议程。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出席党员负责同志会议,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人事事项草案的说明。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把握方向、明确重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取得圆满成功,明确了未来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省各族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现代化河南作出积极贡献。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认真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强大精神力量,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当天下午,与会同志参加小组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讨论,就有关议题进行审议。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刘炯天、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