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郑州商场客流激增亲子、餐饮业态火爆

王惟一

2021年04月06日08:17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清明假期郑州商场客流激增亲子、餐饮业态火爆

清明小长假期间,郑州多家商场迎来客流高峰,亲子、餐饮、美妆、春装等业态成为小长假的消费热点。

4月3日,小长假首日,大卫城客流量近15万人次,人气相当旺。尤其是餐饮区域,记者看到,10楼和11楼之间的电梯像春运的火车一样,人流不断,几乎每家餐饮店铺门口都有排队现象。

4月4日下午,刚到正弘城门口,记者就被广场上的人山人海惊呆了——原来,4月3日至4日,正弘城户外广场是第三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城市海选赛的一个站点,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参赛和围观。这一赛事也为商场引流了不少年轻人,据了解,正弘城4月3日、4日客流量均突破15万人次。

记者在正弘城看到,一楼彩妆区域到处是年轻时尚的女孩,一家MAC门店内挤满了试口红色号的女孩,人气爆棚。楼上的男女装区域客流量也比平日多了不少,消费者们纷纷选购心仪的春装。三楼的动物主题公园、夹心悦娃娃铺、MELAND乐园等成为了“遛娃胜地”,家长们带着孩子享受亲子时光。

下午5点多,正弘城七楼、八楼餐饮区域已开始排队,负一楼场面更为壮观,犹如逛庙会。负一楼一家餐饮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小长假第一天,店里准备的食材全都卖空了,第二天特意多备了一些食材,以应对激增的客流,“4月5日当天,正弘城的吃货黑卡可以正常使用,餐饮的客流量可能比前两天还要大,我们也会提前做好准备”。

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周边地市的人群也来到郑州游玩、购物,为郑州各大商场增加了一波客流。记者在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的地下车库观察到,停车场内有不少外地牌照的车辆。从周口来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她趁着假期带孩子来河南博物院、动物园看看,顺便到附近的新田360广场郑州国贸店吃饭、购物,“每年都会趁着清明、端午、元旦等小长假来郑州购物几次,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据了解,郑州多家商场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客流量已达到甚至超过疫情发生之前的水平。整体来看,本次小长假成为消费者释放购买力、完成补偿性消费的一个契机,对提振消费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