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河南省汽车出口同比增长89%

陈辉

2021年05月12日08:16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辉)55辆宇通E12纯电动客车2月份运抵丹麦,上汽郑州分公司生产的名爵zs纯电动SUV出口英国……今年以来,我省汽车产业努力开拓出口市场,一季度全省车企整车累计出口1.1万辆,同比增长89%。

  据省工信厅数据显示,今年我省汽车出口企业主要涉及上汽郑州、开封奇瑞、宇通客车、郑州日产等,产品包含轿车、SUV、客车、微型货车、MPV、皮卡等。1月份,宇通客车生产的100台医疗检测车正式交付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门,帮助当地民众获得快速便捷的医疗服务,这是近年来全球最大批量的医疗检测车订单;2月份,55辆宇通E12纯电动客车运抵丹麦,成为丹麦投用的第一大纯电动客车品牌;上汽郑州分公司生产的名爵zs出口到欧洲多个国家,在名爵品牌的“老家”英国更是大受欢迎;开封奇瑞生产的微型货车等商用车型,既可载货又可拉人,契合非洲、中南美、中东欧等地居民需求,成为热销产品。

  此外,记者5月10日在郑州经开区采访了解到,宇通客车、上汽郑州分公司、海马汽车、广州风神汽车郑州分公司一季度产量和销量同比均大幅上涨,上汽郑州的荣威imax8、名爵zs、日产新奇骏等新款车型产销两旺,海马6P成为国产插电混动新势力。

  据悉,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好转带动下,一季度我省汽车整车(不含改装车)产销实现12.9万辆和1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5.0%和69.8%,主要企业产销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商用车增长明显好于乘用车,新能源汽车增长好于传统汽车。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