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作战演绎别样“浪漫”

2021年05月12日11:14  来源:河南日报
 

  “大学时同窗,工作后同赴疫情一线,危急时刻就要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践行医学生的誓言。”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护士 刘光耀 乔冰

  去年2月2日,河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我们一起报了名,一起奔赴武汉。其实,当时再过几天就是我们订婚的日子,但是看到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都在踊跃驰援武汉,做一名勇敢的逆行者,我们感到义不容辞。

  在武汉工作的那段时间,看到了很多像我们一样的90后不怕危险、冲锋在前,也体会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还看到很多党员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冲到最前线,便深深地被“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模范精神所感动,于是我们两个毫不犹豫地选择火线入党,要向党组织靠拢,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

  对于我们两个来说,那段时间仿佛经历了一次生死离别。在近距离面对病毒的时刻,更能感受到对方的重要,更在乎对方的状况,让我们的感情也得到了另一种升华。

  今年5月20日将是我们结婚的日子,这几天在筹备婚礼的时候,我俩都感慨万千。经历了抗疫,最大的收获就是身上的责任感与担当。工作中,对待患者,要能体会到他们的心理变化,尽最大的努力满足患者的需求,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在面对各种疾病、各种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会迎难而上,勇敢面对。作为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用奉献浇灌生命。 (本报记者 王平 整理)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