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建议加快南阳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

2021年05月25日15: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5月25日电(杨晓娜)最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留言,建议加大对省内医学院校的支持力度,同类本科院校进行资源整合,并期待河南医学教育发展越来越好。

留言称,河南省医学教育资源丰富,但还不能满足对高层次医学人才、对高等教育的渴求,同时,该网友提出以下几个方面建议,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参考。

该网友提出,首先,加快南阳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把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统筹考虑进去,争取两所学校整合发展;其次,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位于郑州,在省会应该加快引领发展,尽早建成本科医学院,建议与同类本科高校共建,扩大规模,增强实力;此外,该网友还提出,建议加快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建成本科医学院,该网友认为,河南高等教育资源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相信河南医学教育发展会越来越好。

就此事,河南省教育厅回复称,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医学教育发展,2021年2月,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再次提出了优化河南省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结构,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目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本科层次高等学校由教育部审批。河南省将根据国家高等学校设置政策,对照本科学校设置标准,将符合条件的学校积极向教育部申报。

早在去年,河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健全服务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完善管理机制等5个方面提出进一步加快中医药发展的举措,促进河南省从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迈进。

此外,今年4月份,《中共南阳市委关于制定南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指出将完成张仲景国医大学恢复重建,打造国内一流的中医药科研教育高等学府。

(责编:杨晓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