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销分、办靓号车牌?这个假警察被抓了现行

2021年05月27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视频:能销分、找工作、办靓号车牌?这个假警察被抓了现行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编造虚假身份,自称交警领导,巧立名目,打着“帮别人安排工作”“销分、办靓号车牌”的幌子诈骗钱财,钱一到手就以各种理由推托当事人,不见面、不接电话……

  5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破获系列冒充警察招摇撞骗案件,抓获假冒“交警”帮忙办事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破获系列诈骗案件10余起,涉案50余万元,并顺线追击,一举捣毁了两个非法制售警官证、警用装备的窝点,抓获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3人。

  设卡盘查酒驾,真警察抓获“李鬼”

  2021年4月23日夜,金水分局南阳新村派出所接辖区交警中队转交案件,称在夜间设卡盘查时,在辖区抓获一名假冒警察的男子。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到交警在盘查一名酒后驾车男子时,在其车内发现不少警用证件,其中一张警官证上显示其为“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李某”。盘查中,该男子在出示所谓“警察证”后还曾试图闯卡逃离。办案民警遂将李某当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扮演警察入戏太深,刑满释放又故伎重施

  办案民警经过查询警员信息系统,未发现李某的信息,后经一系列查证,办案民警确认该男子“警察”身份根本就是子虚乌有,其真实身份为李某,而“假警察”李某完全没有了酒后闯卡时的威风,只能对着真正的警察老实交代他花样百出的行骗历史。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其曾因假冒民警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销分、找工作、办靓号车牌,这个假警察业务有些广

  刑满释放后,李某故伎重施,假冒交警支队领导,谎称可以帮忙销分、处理酒驾、办理靓号车牌、找工作……接连诈骗十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

  经查,2020年2月,李某曾以“交警支队领导”身份称可以为受害者张某伟办理车牌,陆续收取相关费用1万余元现金,后因无法办理,李某竟制作了一块假车牌给受害者张某伟。2019年10月,李某到某银行办业务时,主动结识银行大堂经理张某权,后以帮助张某权战友解决工作、处理酒驾为由,骗取张某权战友3万多元人民币。

  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顺藤摸瓜,4月29日前往许昌禹州成功捣毁制贩假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燕某,5月18日夜再赴湖北武汉一举捣毁非法销售警用装备窝点,抓获制售假冒警用装备犯罪嫌疑人舒某、嵇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