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这面墙会“说话” 还会“讲”党史

2021年06月19日11: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深入推广“码”上学党史这一创新做法,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优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合理利用巷道空间,在黄河社区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巷”。整条巷道展示的每个历史事件都可以通过扫二维码,以视频、音频、电子书以及音频发声的方式向大家充分展示了一面会“说话”的墙,实现了人与墙的互动,铸就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党史学习之路。

学史于有形,润物于无声。两侧总长度为230米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巷共分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大篇章,用水墨画与雕刻版相结合的方式呈现,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的党史提供给广大群众。

其中,“学党史”部分以一条长度整整100米的“历史长河”象征性的展示了党从1921年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发展到2021年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的百年光辉历程变化。这一部分又分为“革命—开天辟地、建设—改天换地、改革—翻天覆地、复兴—惊天动地”四个历史时期来具体展示。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扬帆起航绘就新篇。街道全面推动“学党史、办实事”走“新”又走实,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人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接地气”的学习教育,带来的是“聚人心”的实践行动。社区居民纷纷围观学习,实现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切实打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目前,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个部分正在紧锣密鼓制作中。(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 刁梦涵 杨哲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