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丰富多彩

2021年06月26日11: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河南省灵宝市通过举办表彰会、合唱大赛、讲红色故事、广场文化演出等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营造浓厚的爱党颂党热烈氛围,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表彰先进典型。6月25日,灵宝市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并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节目展演。表彰会上,对党龄在50年以上的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号召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举行合唱大赛。6月24日,组织举办了“颂歌献给党,唱响新时代”干群合唱大赛。全市15个乡镇和25支市直代表队参赛。编排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不忘初心》《我的祖国》等节目。经过激烈比赛,评选出了各类奖项进行表彰。同时,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三届“唱响崤函”三门峡市干部群众合唱大赛中,灵宝市选送节目荣获大赛一等奖。

讲好红色故事。6月22日,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忆入党初心、讲入党故事”演讲比赛。参赛者们围绕演讲主题,以真挚情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先进共产党员事迹,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颂扬党的恩情。比赛采取线上和线下进行,100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云上灵宝”手机客户端同步观看了比赛直播。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组织专场演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文明灵宝·欢乐金城”广场文艺晚会、“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艺调演、“红色文艺轻骑兵”基层巡讲巡演等系列活动。各乡镇、各单位广泛参与,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围绕建党100周年,组织排练出了大合唱、舞蹈、小品、戏曲、相声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每周在灵宝市体育馆、文化广场进行专场演出。《建党百年 礼赞天使》《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 谱写城管新篇》《建党百年 奋进财政》等专场晚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浓厚氛围。

打造流动课堂。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结合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符号和公众出行的重要载体,6月中旬,打造了“红船号”和“七一”号“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交,在公交车身外部、车厢内灯箱、手拉环、座椅靠背、投币箱等空间,张贴中国共产党大事记、党史学习教育、红船精神、榜样的力量等宣传内容,分别投放在灵宝市区1路和5路公交线路上,让公交车成为市民学习党史的流动课堂。(灵宝市委宣传部 邢博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