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宜阳县举行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2021年07月10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宜阳县文化艺术中心效果图

7月10日上午,宜阳县举行河南省2021年重大项目“三个一批”活动暨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2021年以来,该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富美宜阳”的总目标,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主线,以实施合理有效投资计划为重点,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奋战“十四五”,开创发展新局面,确保了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本次集中开工的24个项目,总投资1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亿元。这些重大项目中,有以电子雷管产业园为代表,总投资21亿元的高科技、高效益产业项目11个;有以供热能力提升改造为代表,总投资7.5亿元的提能力、惠民生的传统基础设施项目4个;有以城市商贸综合体为代表,总投资103亿元的完善功能、提升品位的新型城镇化项目8个;同时还有投资6.7亿元的水生态治理项目1个。

宜阳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是2021年市县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3.65亿元,占地98.5亩,总建筑面积4.4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9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项目规划设计有艺术中心区、文化馆、图书馆及室内外配套设施等。其中,艺术中心区有可容纳1200余人的大剧院、500余人音乐厅,同时,还有文化馆、图书馆等。该项目建设工期30个月,计划2023年6月竣工投用。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该县致力于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的又一标志性的工程,更是该县拿出最好的地理位置、最美的生活环境,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精神生活的又一件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建成后,将在创业创新中心对面,时代广场、人民公园之畔,构筑起高质量、新生活的地标性建筑。(宜阳县委宣传部 李炳辉 仝少飞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