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地铁排队候车“红”起来了

2021年07月11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1日,在郑州地铁1号线二七广场站主题车站,一群佩戴红色党徽的地铁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忙了起来,他们当天的任务和“排队候车”有关。

据悉,此次“文明乘车推广日”特别活动为礼赞百年设置了“初心五问”“我想对党说”“站台情歌”“小红军请你来排队”等多个充满“红色韵味”的环节。

活动现场在站厅公共区设置了“初心五问仪式”和“初心墙”,过往乘客现场在庄严的初心“五问五答”中感受到地铁人的红色初心,活动邀请过往乘客及活动参与人员在“初心墙”上签名、留下寄语。随后,参与活动人员化身志愿者来到站台,开始了文明乘车引导活动。

10:30,正值周末乘客出行高峰期,二七广场站站台上人头攒动,“红色志愿者”纷纷开始行动,引导乘客排队候车,根据工作人员指引,乘客自觉按照地面标识箭头排成两列,站台候车井然有序。工作人员主动服务过往乘客,在为乘客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邀请乘客手持“土味情话”自拍合影,在“小红军”立柱打卡拍照。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党气氛,目之所及,皆是红色初心的映照,红歌传唱快闪活动在歌曲《万疆》的旋律中进入尾声。

红心映照,文明出行。此次“文明乘车推广日”特别活动打造了靓丽的“鲜红色”郑州地铁文明名片,将“文明出行”理念深深地根植于乘客心中。(郑州地铁集团 刘彦峰 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