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启动

2021年07月12日09: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从打报告反映问题到得以解决,只用了3天时间,新华区对企业是真帮、实助。”7月9日中午,平顶山市新华区西高皇街道辖区企业河南中平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欧阳广斌说,“万人助万企”活动向企业释放了温暖信号,党委政府躬身入局,让企业遇到问题时得到了更有效的关心支持。

为助推省、市重点项目东方今典集团平顶山东方生态智慧城项目建设,项目区域经九路要进行修建,这对中平煤电公司的生产、办公部分区域将产生影响。7月6日,该公司将问题向西高皇街道反映,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雷当即与区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到现场查看,能够当即解决的迅速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立即上报区委区政府。7月7日,新华区委书记安保亮针对该问题召集相关部门把脉问诊。7月8日,新华区副区长刚延召到企业落实解决问题。

党委政府倾听企业诉求、真帮实助推动问题解决,7月7日上午,新华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大会。目前,新华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已全面启动,该活动由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辖区镇(街道)及区直相关部门统筹推进,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市场主体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稳就业的‘顶梁柱’、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企业是最重要的市场主体,企业强则经济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新华区区长张伟民介绍,“万人助万企”是在发展关键时期推出的一项长效活动,新华区要上下同心、凝心聚力抓紧抓好这项工作,推动活动落地落实见成效。

该区强化区级领导机制,建立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区主要县级领导任副组长,区直相关部门、镇(街道)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完善区级干部、科级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建立区、镇(街道)两级助企机制和分行业助企机制,确保助企服务下真功、全覆盖、出实效。此外,新华区还从区工信、发改、统计、商务等有关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4个服务工作组。

“万人助万企”贵在重实干、解难题。对此,新华区配套建立了督导奖惩机制,将“万人助万企”活动纳入区委、区政府专项督查和季度、年度集中督查范围,作为重点工作讲评的重要内容。“要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让各类市场主体创新主体,切实感受到‘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带来的获得感,让产业、企业、企业家‘活’起来、强起来,为新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注入澎湃动能。”张伟民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