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银行:打造党建“家·先锋”品牌 构建“4+1+N”融合矩阵

2021年07月12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阳7月12日电(尚明桢)筑牢党建之基,勇扛金融担当。近日,洛阳银行下发《“家·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4+1+N”党建融合矩阵。

《方案》明确,洛阳银行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创建“家·先锋”党建品牌,加强党的建设,逐步形成以党建文化为魂,企业文化为魄的,高度统一、向上向善的党建家园,增强组织凝聚力,发挥先锋作用,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方案》要求,坚持“强基固本、提质增效、持续创新、突出特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因地制宜、求真务实”原则,努力打造“4+1+N”党建融合矩阵。

“4”即“四个家园”:有温度的幸福家园,有深度的精神家园,有广度的红色家园,有高度的智慧家园;“1”即打造一只凝聚力强战斗力强执行力强的党员队伍;“N”即系列党建活动。以党建引领,结合全行重点工作,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打出党建业务融合“组合拳”,打通党建与经营管理“最后一公里”,将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洛阳银行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为全行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方案》确定三年工作计划,2021年品牌创建、宣传引导,2022年以点带面,推广全行,2023年深化拓展,常态长效。

2021年开局之年,洛阳银行已经完成“家·先锋”党建品牌logo征集活动,制作了“家·先锋”党建品牌宣传片。

接下来,该行将在行刊、内网开设党建品牌专栏,鼓励党员为党建品牌建设建言献策;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督导基层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亮点和重点,开展党建品牌论证、立项和创建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家·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度宣传党建品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主动投入,形成浓厚创建氛围。

“在党建引领下,洛阳银行将积极投身都市圈建设,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在支持实体、助力普惠、服务民生等方面顺势而为,切实践行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推动党建与金融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洛阳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